這禮拜烤完肉之後  妹妹在新竹住了一晚
第二天就到成功湖去散散步  聊了很多
包括這一個月來  發生的事  和彼此的心情
 
有時候覺得做為姊姊的我不夠成熟
事實也是如此  可能是生活的環境太單純  太無憂無慮
遭逢變故反而無法承受  也很難看的開
發現理論與現實的調和  果然有難度阿
讀聖賢書 所為何事?
無法回歸到自己身上  就不算是真正的「知」了
 
我會學習感謝我所遭遇的一切
若不是發生這些事  我又怎麼能有所體悟
如此一來  厄也不是厄了
它是讓我學會珍惜、學會反省的好東西
 
真正的厄除  不是祈求神祕的力量化去所有災禍
而是坦然面對自己的命運  並接納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c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