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回來了 艱辛的旅程+一天五餐的肥豬養成計劃
有很多事要記錄下來

第一天
肯德基和車站人手一本小黃書
戰戰兢兢 晚餐和張元老師同桌吃飯
迎新晚會 宛渝是一號
自我介紹 鴨子笑話還有男生沒入選的事
小海竟然把興趣寫成打球
英文太多大家要分組上台報告
房間很棒 一人可以有兩個枕頭
消夜是米粉羹


第二天
早餐和張元老師同桌 今天有饅頭
王汎森老師新思想史很有意思 雖然面臨很多挑戰
但這些都是藥方 針對人的病症 虛和實在某種程度上可以結合
張元老師說閱讀傳統典籍
1. 你了解我了嗎2.你負責任的重新想像了嗎3.你做好改變的準備了嗎
午餐和黃應貴老師同桌
劉益昌老師非常豪邁 還有很好笑的藍綠國家公園、蘭嶼共和國
梁其姿老師說中國現代性的問題
近代中國如何把西方的東西轉化成自己的東西
晚餐和雅如學姐同桌 張元老師吃完就離開了
晚上努力拼醫療史英文 和同組同學討論
消夜是鹹稀飯 不過沒心情吃

第三天
早餐和雅如學姐同桌 今天有紅豆包
李尚仁老師的醫療史是同學們的報告時間
苡萱學姐是我們這組的摘要報告 我是對第二組的提問
問了丁同學有關啟蒙的問題 被第三組問被社會學咬一口的問題
麥克風傳來傳去很好笑
王明珂老師的反思史學給了我很大震撼
重新思考我閱讀的文本 並考慮歷史心性的問題
三兄弟的故事很有趣 吐司土司的也令人很餓
午餐和李建民老師同桌 老師有點心不在焉
才知道挑選學員的標準在李建民老師
下午是昏昏欲睡又很恐怖的環境史
劉翠溶老師非常強悍的個性讓我留下了鮮明的印象
科際合作真的是很重要的事 歷史學家也不能只單純做個歷史學家
接著是同樣被嗤嗤蠅叮到的考古學
臧振華老師介紹了考古學的一連串發展史
晚餐和李尚仁老師同桌 老師的寶寶快出生了
還要帶一瓶米酒去英國
晚上李建民老師缺席 由邱澎生老師代打
明清經濟史的發展狀況 還有康熙插股的「此事萬萬不可再提」
雖然李建民老師沒來 卻發了他的一篇文章
晚上的紅豆湯圓消夜 配上他的作品 令人食不知味
「人生某些時刻是分水嶺,清清楚楚地區隔前與後,樂與憂,徹徹底底改變了我們。」


第四天
早餐和黃應貴老師同桌 今天有肉包
和幾個台大的同學同桌 很巧也有人要做宋史和魏晉南北朝史
黃應貴老師的人類學研究演講 令我落淚了
我被他的精神深深感動 覺得他非常偉大
面對真實的生活 尋找可能的解答
讓我重新思考 我的研究方向和我的生命意義
課後就連在廁所 也聽到大家紛紛的討論
後來才知道  連小丁都眼眶泛淚
綜合討論的時候 很可惜沒有搶到麥克風
但有些有趣的事
「做學問就像旅行,但旅行的目的是回家,沒有回家就叫做流浪。」
「異性戀的男人找不到題目做…….。」(陳正國老師)
「我兒子的房間和電車男一模一樣。」(黃應貴老師)


非常值得的一趟旅行,也認識了很多人
還有機會的話,我還會想再參加
並且更主動更有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c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