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開會完就上台北了
到了台北國父紀念館的時候
有一種 回到熟悉地方的感覺
整齊乾淨的街道 守禮的行人和交通
是在新竹看不太到的
在廣場到處晃晃  看到老伯伯們在放風箏
小朋友在踢足球
還有很多人帶著可愛的狗兒來散步
真是愜意的景象

五點半和同學及學妹會合之後去吃鼎王
我們真的很吵 嘰嘰喳喳的
因為太久沒這樣見面聊天了
還要慶賀兩位剛上任的台大研究生
真的 很替他們開心
吃完飯後還是聊沒完
我們買了酒到國父紀念館促膝長談
關心了每個人的近況還有蔣杯杯和守亭伯
順便又湊一下那三十歲還不嫁才要考慮某人的那一對
我好喜歡這種感覺 
盈君說  在夜空下挽著手一起走的畫面
已經很久都沒有過了
令人懷念起以前的讀書會
我又好想念蔣杯了
希望他們每個人都要過得很好

晚上去借住宛渝家
熟悉的阿母子及大姊姊
讓我想起進香的那段日子 
真的是受他們很多照顧阿
媽祖果然有保佑呢  我祈求的事情
陳玫玫果然有了好結果
進香回來第二天
大姊姊也收到國外的學校和獎學金的錄取通知
而某人也找到她的靈魂另一半  還在一起了呢
開心!!!
宛渝拿了一本特刊給我 
我今天又抽空再看了一遍
瞬間我很想坐火車去白沙屯見祂
也不知道為什麼
很多的感謝吧!

今天參加的研討會也是很高規格的
而且我見到了Peter K. Bol先生  
好可惜祝老師說要給我的書 下星期才能拿到
不然就可以找他簽名了!!
對於這些漢學家 我只有敬佩
他們盡可能的用中文發表  讓我覺得很感動
魏勒博先生還說到讓他驚嚇的冬蟲夏草
以及他所謂的「螞蟻爬山」(應該是螞蟻上樹吧)
真的很有趣!!!
見到了很多大咖們  而且又再度見到黃應貴先生
他還是一樣沉穩又謙虛的一招擊中他人要害
今天意外看到呆呆的貞德老師
她看起來像是累壞了
很精采的研討會 可惜只能參加一天

回程有婉如學姐相伴  聊了很多
我想  就算不喝咖啡
我們也是可以這樣聊聊呢
開心的旅程!

但是又奈何
友情還是比較重要
所以我只好一個人吃晚餐了
你說是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c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