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星期天下午
便約了室友衝大山背
影印店的老闆娘知道我們要去看螢火蟲
還讓我免費印地圖呢


照著地圖亂騎
沿路問路  終於也讓我們騎到大山背了
在客家人文生態館那邊吃了控肉飯


趁著天還沒暗前   走進騎龍古道  是一連串的下階梯
到了一座小橋  有一些人在那裏等天黑
我和小話往更裡面的方向走
到了一個三叉路口就停在那邊休息
也有許多遊客在這個地方閒話家常等著


看到第一隻螢火蟲的喜悅難以言喻
大家好像都是在同一時間看到的  接著叫嚷了起來
也有人很有公德心呢  叫大家安靜欣賞螢火蟲

現在回想起來像是一場夢一樣
一隻兩隻三隻  越來越多  
還不到滿山滿谷  但也有半山半谷了(聽說下星期會更多)
彷彿有人在點燈  每一張開眼又多了幾盞
轉眼間  已經被閃耀的星星們包圍
螢火蟲本來在草叢裡
漸漸的會飛到路上
有幾隻還跟我擦身而過呢

真開心  不過回程的路上好暗阿
完全沒路燈喔   但一路上一直都有螢火蟲在路邊
還發生了一件很驚險的事
騎到一半遇到一隻貓頭鷹  走在馬路中間
幸好我騎得很慢  差一點撞上它了

瘋狂的半日遊  
決定要出發的前幾秒  我還正準備睡午覺呢
不過 就當作探探路吧
這次的出遊  讓我又多認識了新竹
美麗的新竹

p.s.
要看螢火蟲的人  請不要用閃光燈拍他們
更不要抓(今天看到有人這樣做 好殘忍)
手電筒最好用紅色玻璃紙包起來
照地面即可 才不會影響他們的繁殖
不然螢火蟲會一年比一年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c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