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這麼久才來講回娘家的心得  實在有點冏
看到好久不見的學長姐學弟妹以及老師  心情真好
老師們還是一樣每個人都很有活力阿  
我真的很懷念他們每個人講話的方式  非常非常溫暖 又非常好笑
但我見到蔣盃就心酸酸  希望他身體能夠好起來  誠心誠意的希望

這次的系友會真是個陰謀大會
連老師都被算計了  學姊真厲害
用十分聰明的戰術讓大家不得不上台講話
小帆學姊把點我上台了
但我一上台就頭昏 不知道亂七八糟講了些什麼

不過  聽到很多人的分享  真是一大收穫
大家無論現在在從事什麼工作  作什麼樣的事
都是對這個系有一份認同而回來的
很多人都提到  歷史系雖不一定對就職有幫助
但是在這四年裡  得到的東西卻不是單純用前途就能衡量的
跟著老師 學習了許多作人做事的道理
也認識了很多同學 拓展了人脈
而且 歷史系的訓練  不是教會一些技能
而是培養我們成為一個更有智慧更有能力的人

很多感觸 都是離開學校後才漸漸感受到
這份感情和過去美好的回憶  讓我眷戀不捨
小宇學姐說  從前想著要在學術上有一番作為以榮耀老師
也想說要功成名就才要回來
但是 老師並不在意這些
能時常回來  關心這個地方
才是更實際也更重要的
學姐說的話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總覺得自己背負著使命不想讓老師失望
卻越走越遠離開了最愛的地方
我想 以後我會常常回去的
能幫忙的地方 我也要盡我的微薄之力

然後 很開心看到兩個去當警察的學長回來
兩人爭著指責對方沒好好照顧我這個學妹
哈 我一點也不介意
雖然在大學沒有直屬的照顧
但我也有很多學長姐的關愛了
而且學妹們都很可愛
希望他們好好的當人民的保母阿

最後 還是想說
我愛北大歷史
我以北大歷史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c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