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號神木 司馬遷 紅檜 萌芽年代:西元前145年)

已經是第三次因為颱風而去不成離島之旅
我可能真的只能留在台灣吧
不過卻意外有了兩天一夜的充實假期
去不成蘭嶼 至少也要在台北近郊玩一玩
正好宛渝二選一的時候選了山
讓我想到今年暑假去太平山時沒排進行程的棲蘭山
神木之旅竟然要一個星期前預約
後來才發現網頁都是騙人的  打電話過去問比較實在
宛渝真的非常適合辦這種活動
一個小時內就訂好住宿、火車、神木之旅
第二天就往宜蘭出發了

細節就不贅述了  某人的遊記寫得比我還詳細阿
接駁車司機很有禮貌  還讓我們看棲蘭山的介紹影片
櫃台小姐非常親切 是很真心歡迎的笑容
床很大很好睡  整棟樓充滿木頭的香味
早餐也很豐盛 讓我吃下了午餐的分量

但重點是  住在山裡  感覺真的很好
空氣很清新  又有浮動的桂花香
一大片的山景 和變幻無窮的雲霧
怎麼看都看不膩    非常美麗
我們在看台上  聊了很多很多
還有繁星及半顆月亮的陪伴

住了一晚  最重要的是第二天早上的神木之旅
由於神木園是管制區 不對外開放
也有遊客人數限制  所以品質很好
解說員先生帶著我們造訪每一棵神木

下著小雨  森林裡雲霧繚繞
看到第一棵神木時  眼淚都要飆出來了
是一種充滿了崇敬的感動
他們真的活了好久好久
全園最老的神木是名叫孔子的紅檜
孔子出生那一年 他就開始萌芽了
到現在已經數千年了 從先秦到現在  依然屹立不搖
如果樹有記憶有感覺  他真的就是一個很有智慧的老盃盃吧

我和宛渝偷偷抱了孔子  和司馬遷照到相了 還鑽進白居易的肚子裡
還看到了武則天、韓愈、班昭、秦始皇. . .
我發現 宋朝的神木很多呢
有王安石、司馬光、歐陽修、文天祥、包拯、朱熹、韓世忠
讓我好開心喔~

解說員先生知識淵博
一路上會講歷史故事給我們聽
還會講他悟出的人生道理
除此之外 還有許多生態知識
讓我們知道 一棵樹的成長是很不容易的
所以這裡的樹都很了不起 也很幸運
人類常常想著要長生不老
看著這些樹就覺得 他們的生命是永無止境的
很神奇 很令人敬佩

在這裡要表揚一下我的相機小灰
為了要拍神木 冒著讓它進水的危險
又不小心將它摔到地上
中間還有一度打不開相機 鏡頭進水
讓我著急不已  還用吹風機吹它
後來它竟然莫名其妙好了
我只能說 謝謝你,小灰
你真是一台勇健的相機!

神木之結束後  我和宛渝到山莊的森林步道走走
時晴時雨  遇到兩隻猴子 還有青蛙及菇們
這片森林長得相當好  有一種踏入雨林的感覺
空氣充滿了樹木的氣息  非常怡人

回程的路上 台七線下著大雨
預告著颱風入侵的警訊
司機先生一邊恐嚇我們這一條路會有多艱辛
一邊告訴我們活著回去的話可以買樂透
讓我腦海中開始有跑馬燈在跑著人生過去的回憶
不過 幸好是安全回到宜蘭市區
司機先生還載我們到物超所值的火鍋店吃到飽
讓我們結束這完美的旅程

最後 我要感謝洪宛渝小姐
若不是與妳一起同行  我想我也不會玩的那麼盡興
妳知道嗎  當我們在神木園一起興奮大叫「司馬遷耶!」
我就覺得這次旅行真的是找對人了啦!
之前一直計畫著要跟誰誰誰一起去棲蘭
沒想到可以這麼幸運與妳一起
妳真的很懂我  在心靈上的某些方面
非常謝謝妳  希望以後還有千元遊台灣的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c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