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隻鳥
那天在中研院遇到的
在那之前我已經遇到了一隻貓
不過那隻貓很聰明的跑到建築物下躲雨
可是這隻鳥卻傻傻的站在路邊淋雨
對我的靠近也沒有任何反應
實在很擔心牠被車撞  或者被貓阿狗的吃掉
但只能幫牠撐傘  什麼事也不能做
 
後來有兩位工人經過
摸了摸這隻鳥的頭  說牠是一隻瞎了眼的斑鳩
真的  他兩隻眼睛都腫的很大
讓我想到李文仁的小倉鼠
工人們也無能為力  就離開了
 
等他們走了之後
我從背包裡拿出昨天穿過的短褲
(動物星球都是這樣抓鳥的)
想把牠包起來 帶到附近的動物醫院
結果準備抱起來的時候  牠就掙脫飛走了
牠飛到一塊草地上  至少比在馬路邊好
我也不敢再碰牠  就離開了

希望牠有安然度過這個颱風天
真的是一隻很可愛的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c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