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電影院看到了梅蘭芳的預告片
覺得很有興趣 不過自己卻沒有看過陳凱歌的作品
想說應該先看看霸王別姬的
就先借了李碧華的《霸王別姬》來看
結果我發現自己蠢了很久
一直以為這是一個發生在秦末的故事
原來是民初的故事 
然後   今天把這本書看完了
心中真是說不出的惆悵
以前的我可能會很討厭這類的故事
不過  現在卻覺得不完美也是一種美
尤其是人物之間濃烈的感情
還有時代下的悲哀
實在是讓人很揪心
 
看完書  緊接著看了影片
真的 很催淚阿  真的 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痛苦
我很喜歡裡面的演員
尤其是張國榮和張豐毅
戲中張國榮甚至比鞏俐還美呢
我很喜歡他們兩個之間那種明槍暗鬥的氣氛
段小樓越看越眼熟  原來是演曹操的那位
我真的蠻喜歡他的 
另外 發現自己對京劇還蠻能接受的
以前總是看不慣這東西
果然年紀大了有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c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