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宛渝  偷偷用了府上的姓氏
因為最近發現波妞對於「波波妞」這個名字還蠻有反應的
有時候牠太可愛了也會叫他「波波」
牠最近學會了呼之即來的技能  而且完全不挑對象
養了一隻不認主人的鸚鵡  不知道該難過還是高興
我想我還是很高興的  至少他這樣不寂寞
今天在研究室破例讓他享受最高規格的待遇
就是讓他站在每個人的肩膀玩耍
下午果然累得睡著了
明天要再帶他去看一次醫生  剪剪嘴巴
 
昨天看了《我的鸚鵡老大》這本書
作者和他的鸚鵡之間的感情很令人羨慕
他將鸚鵡視為家人  而不是寵物
因為是家人  所以多了一份尊重
我們常常要寵物適應人類的生活習慣
卻不知是我們強迫他們改變他們的生活方式
其實是他們在忍受著我們
作者並不只是分享他養鸚鵡的心得
更是在說人怎麼與地球上其他動物和平相處
既然是我們要將他們留在身邊
就要尊重他的生命、他的喜好
 
看了這本書讓我對波波改觀
我也不想只是把牠當寵物
而是我生命的一部分
希望他能陪我們久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c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