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的庸庸
依然是那麼有氣質
上課方式仍是未曾變過
從容的態度  帶點庸式幽默  說話條理分明
在台下的我 又好像回到了大二大三
老師花了一千多的計程車錢來到這裡
又把她的演講費貢獻給我們這群不肖學生
真不好意思  不過很開心呢
跟老師吃了一頓飯 還喝了咖啡
雖然肚子痛得要死  但我還是想跟老師聊聊天阿
真的很懷念當北大寶寶的日子
老師總是很關心我們
李文仁還趁機把女朋友的未來託付給老師了XD

今天在自在坊前
和學長姐陪著庸庸邊走邊聊時
遇到祝老師
老師竟然主動叫我的名字 跟我打招呼呢
他真的是個很親切的人  雖然很怪
我想我上大學之後  真的都遇到很多好老師呢

庸庸今天問說  是否還要繼續念上去
我想  我如果夠專心於學術
鐵定不會有那種"寫完碩士論文再看看"的想法
以前的我想法是那麼堅定
為何變了呢?
現實和經濟考量真的會改變一個人
我一直以為我不會被影響的
但也有可能是 想的東西越來越多吧

到現在我還記得
大二那年在台大  
我和宛渝大言不慚的對在場的老師和研究生說
"未來想走學術路線"
那句天真又充滿無限可能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c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