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早趕去研究室餵波妞吃早餐
照理說開門放東西牠就會被吵醒了
但是卻一直沒聽到啾啾叫
牠睡的還真熟阿  從盒子的縫隙只看到一團衛生紙
牠可能窩在下面睡覺
當我準備要餵他吃早餐時
一掀開盒蓋和衛生紙  發現空無一物

我當下大驚失色  心裡面想到的是密室殺人案件
因為盒子好好的  蓋子也沒被動過  保溫燈還開著
接著我開始瘋狂的找尋研究室的各個角落
或許他窩在誰的桌上睡覺了
最後 在三層櫃的後方找到了牠  很無辜的站在那裡
 
餵牠吃了早餐  把牠放回盒子裡
這次我親眼目睹了  牠從盒子裡爬出來的經過
牠真的是越來越聰明了  我趕緊叫娟芝把籠子帶來學校
 
後來發現 波妞是一隻有潔癖的鳥
牠極不喜歡在自己的地盤大便
非要離開籠子或盒子不可
不然就會叫個不停
或許  牠昨晚離家出走也是因為想上廁所吧
這壞習慣不知道要怎麼改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c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